越南四省市卫生代表团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来源:宣传科发布时间:2026-06-08编辑:何阳校对:蓝飞燕审核:闭艳艳点击:

分享到:

5月28日,来自越南高平、广宁、谅山、海防四省市卫生代表团一行16人莅临我院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慰问在我院治疗的部分越南籍患儿,并就深化各方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协作展开交流。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杜振宗,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梁慧婷,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郑宝石及国际合作和对外交流部、血液内科、医务部、医院办公室、学科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骨干参加。

郑宝石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面对面交流,不仅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更是与东盟国家卫生健康合作走向深入、迈向务实的重要体现,期待与越方进一步拓展包括地贫防治在内的多种疾病的医疗合作。

高平省卫生厅厅长农俊峰与四名地贫患儿及家属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患儿的康复情况。他高度认可广西在地贫防治方面形成的“广西模式”,并表示希望将该模式引入越南,助力提升越南的地贫防治水平,降低患者治疗负担。

杜振宗表示,此次慰问与交流不仅是中越友谊的生动见证,更是双方立足东盟,携手推进务实合作的具体实践。他祝愿患儿们早日康复、健康成长,欢迎他们未来有机会来华学习。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卫生健康领域系统性合作,共同推动东盟地区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广西也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派遣医疗专家赴越交流,推动相关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随后,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我院机器人腔镜手术中心、院史馆、全国医保影像AI识图大赛专班、远程医学中心、特需国际医疗中心,全面了解我院在医学技术与“人工智能+医疗卫生”融合方面的创新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