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宣传科发布时间:2026-06-11编辑:朱瑞璇校对:蓝飞燕审核:闭艳艳点击: 次

6月10日下午,代谢与健康广西院士工作站建设工作进展汇报会在我院住院部裙楼二楼大学术厅顺利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代谢与健康广西院士工作站首席科学家林圣彩,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院士助理叶志云,广西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郭宏伟、基因组与个体化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秋雁应邀出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郑宝石,副院长黄锋及院士工作站科研人员、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黄锋主持会议。

会上,郑宝石对林圣彩院士团队及学校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指出,代谢与健康广西院士工作站自揭牌以来,始终聚焦代谢性疾病领域前沿关键问题,是医院落实 “科技兴院、人才强院” 战略的重要载体,更是推动区域医学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平台。期待院士团队精准点评、悉心指导,助力工作站建设提质增效、再攀新高。

黄锋详细汇报了院士工作站建设整体情况。他从平台搭建、实验室人员、科研项目、研究方向、建设规划等方面,全面梳理了工作站自成立以来的建设成效,明确了下一阶段聚焦重点课题攻坚、强化成果转化应用、培育高水平科研人才的工作规划,为工作站后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课题研究进展汇报环节,各科研团队依次展示核心课题阶段性成果。汇报内容立足代谢领域前沿,数据详实、逻辑严谨,充分彰显出工作站科研人员深耕细作、勇于探索的科研风貌。

点评指导与讨论交流环节,林圣彩院士对工作站阶段性建设成效及各课题研究进展给予肯定。同时,聚焦研究难点、技术瓶颈及后续突破点,逐一进行精准点评,从实验设计优化、临床转化路径、科研思维提升、学术诚信等方面提出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为各课题后续研究提供了清晰思路。


此次进展汇报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晰了代谢与健康广西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方向与研究重点,深化了医研融合的创新机制,有效激发了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未来,医院将持续依托院士工作站,在林圣彩院士团队的引领下,聚焦代谢性疾病领域关键科学问题,聚力科研攻关、人才培育与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医学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助力健康广西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顶部